早知道烂在星空了

我鸽故我在

【诡秘】Chapter 1.2 时代主角的非典型性开局

  • 私设如山,有大量造谣成分

  • ooc和bug的存在是合理的

  • 克右,目前是主造克


“好好休息吧,今晚你不会有太多睡的时间。”

 

数个小时前,米哈伊尔被周明瑞拉着十字架,前后推开了其中一间房屋的大门,径直去往卧室。

卧室的布置简洁到毫无生活的痕迹,但有着一张干净温暖的床,米哈伊尔承认他有了那么一刻的遐思。到了他们这种层次睡眠已经是可有可无的了,但他的脑袋甫一落到枕头,路途上被偷走的疲惫和面对新世界的茫然就此时一块儿被还了回来,他沉沉睡去。

 

数个小时后,米哈伊尔扪心自问,那一刻你到底在期待什么?

 

不死鸟的嘹叫刺破耳膜,尖利的爪牙轻而易举洞穿木质的门窗,苍白火焰如磷火般灼烧一切,漆黑的,腐烂的,留着淡黄脓汁的巨鸟铺天盖地涌入这座小镇,带来绝望的哭喊与无穷无尽的死亡,他听到孩子在哭着寻找母亲,但母亲已经更早地融化在了白色的火焰里,而那些尚能奔跑的,它们会咬住他的双腿,在痛彻心扉的惨叫中,把他从中间活活撕裂……

它们并不是为了觅食,仅仅是为了践踏与蹂躏。

 

浸没过门槛的血液是那么真实。

米哈伊尔深呼吸尝试来平复所有的不忍与愤怒,这只是一个由密偶和分身演绎的闹剧,除了他可怜的神经以外,不会有任何一个无辜的生灵在这场灾难中受到伤害。但所有的情绪都是真实的,只有真实的恐惧才能填满不死鸟肮脏的肠胃。它们在某场灭绝人性的灾难中被偷走,又投放在了此刻。

但身在此地此刻,作为人类,至少他自认为还是个人类,米哈伊尔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

 

“嘘——”

冰冷的触手抵在米哈伊尔的唇上,也轻轻按下了他握着十字架的手。

他睁眼正对上一张苍白的脸,苍白的像从未接触过光线的植物,漆黑的发顺着脸颊滑落,滑落在他的衣袍上,瞳孔幽幽映照着窗棂外不死鸟的苍白火光,只有唇是红的,红的触目惊心,如东方精怪故事里凄艳的鬼,如此美丽,如此冰冷,如此摄人心魄。

米哈伊尔有些好奇成为神话生物之前的祂会是什么样子了。

 

“我偷走了这栋屋子的存在感。”周明瑞突然说道,祂侧了侧脑袋避开黑暗中的视线,语气难掩嫌恶:“但你最好控制一下你的心跳,还有,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我不喜欢男人。”

 

但性别对于神话生物来说是没有意义的,米哈伊尔莫名想起了这句被塞在亵渎石板里的箴言。

箴言混合在密密麻麻地途径知识之间,那么亮眼的存在着,像是枯燥无味文献里掉出来的一枝余韵未散的干花,不知道它为什么会出现,也许只是一个无心的玩笑,但上帝会这么说必然有祂的道理。

 

太阳再一次从地上升起,成群的不死鸟已经离去,徒留下一地的狼藉,戴着单片眼镜的分身在废墟中忙忙碌碌,忙着缝缝补补破碎的人偶,忙着回收掉落在地的透明蠕虫,忙着重新搭建这个小镇,就连村口的哭丧都熟练得让人心疼。

但这一切在周明瑞走出房间后都被叫停,闹剧应该结束了,他现在非常清醒。

“想听听我们现在的处境吗?”

“愿闻其详。”

巨人王奥尔米尔、精灵王苏尼亚索列姆、血族始祖莉莉丝三位偏人形的古神是盟友,对抗着空想之龙安格尔威德、不死鸟始祖格蕾嘉莉、异种王克瓦希图恩组成的阵营,恶魔君王法布提和毁灭魔狼弗雷格拉则属于独行者,想要污染所有,颠覆一切。我想这些你应该清楚。而我们人类——”周明瑞笑了一声,仿佛已经不再习惯用人类来形容自己,但此时也没有更好的措辞,“我们在夹缝中求生。”

曾经熟悉的一切都已经灰飞烟灭,物理的存在都被绝对的力量扭曲,空气是焦灼且不适宜呼吸的,陨石畅通无阻地从外宇宙而来,整个世界都处于混沌初开的弥蒙,远古存在于神话与噩梦中的生物瓜分了世界的版图,人类这样弱小的生物为什么还能活着?

他已经表明了自己站在人类一方的立场,“我能给你两个选择——”

米哈伊尔说:“我加入你们。”

 

很久以后,已经成为造物主的米哈伊尔尝试为自己平淡的生活添加一点难度。

在圣堂的一场例会上,祂摸着下巴问:“如果那时候我选了背弃人类的阵营呢?”

诡秘之主微微一笑:“那我会告诉你另一个好消息。”

“什么好消息?”

“那天是我太姥爷的忌日,我想祂老人家会高兴我送个人下去陪祂。”

造物主沉吟良久,耿直确信道:“那时候的你应该不是我的对手。”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不过嘛,呵呵,最重要的是,现在的我是了——”

诡秘之主抡起了阿罗德斯,在场的天使与真神眼观鼻鼻观心,某位隐秘了的存在称这是祂应得的。

 

但此时的周明瑞离成为真正的诡秘之主还有很远,说没有悄悄松一口气才是假的。

大概是在一个月前,源堡上的灰雾莫名躁动不安,虽然周明瑞很有把握上一任诡秘之主一时半会儿没有能力来影响自己,但出于谨慎他还是选择了占卜,占卜的结果引导他去往混沌海,凶吉难料,九死一生。

“所以希望还是有的,而且回报完全对得起风险。”

灵摆犹豫了一下,给出了不坚定的答复,但对周明瑞来说这就足够了。

此时的二十二条途径尚且没有从亵渎石板上被摘录,序列与序列之间法则尚且无人探索,但这不妨碍周明瑞从现在就开始痛恨观众这条途径的存在,尽管已经一再小心,他的异常动向还是被空想之龙安格尔威德捕捉。

在与这位存在缠斗之时,他不慎被下了一个自我毁灭的心理暗示,而作为“报答”,周明瑞强行将自己的毁灭倾向指向了对附近范围内巨龙的猎杀,最后不得不以以破破烂烂的状态对上米哈伊尔也实在是无奈之举。

无论如何,今后的每一天,太阳将照常升起。


评论(15)

热度(46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